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網民只顧「食花生」 終釀倫常慘案

2018-06-25

新聞撮要

日前屯門揭發弒父母後再自殺的倫常三屍命案中,涉案女兒原為品學兼優的大學生,無奈受嚴重濕疹折磨,未有完成學業,更萌生死念。於慘劇發生前兩日,她在網上貼文討論涉及自殺問題,更抱怨濕疹生仔比窮人生仔更慘,可惜網民未有及時勸止,終釀成倫常慘劇。■節自︰《女疑犯涉弒親前上網問點自殺》,香港《文匯報》,2018-6-20

持份者觀點

1. 社工︰網民對於有人在網上發出有關自殺言論的貼文時,不應該作出「推波助瀾」的行為,因為這種行為可能令貼文者情緒更加受影響;網民可以用關懷語氣慰問貼文者,建議事主往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或讓其說出不快遭遇,令其情緒得到宣洩。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如果網民及時勸止,將可阻止這宗倫常慘案,你同意嗎?

2. 有人認為如父母有遺傳疾病,應慎重考慮生育時子女是否會有遺傳,甚至不應生育,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