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女保鑣爭產 開槍殺姨傷舅

2018-06-27
■o魚涌公園昨午發生開槍案,釀成1死3傷。圖為大批警員及醫護人員趕抵現場為傷者治理。 電視截圖■o魚涌公園昨午發生開槍案,釀成1死3傷。圖為大批警員及醫護人員趕抵現場為傷者治理。 電視截圖

疑賣樓遭吞錢公園講數 落網發現攜帶41粒子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劉友光)港島o魚涌公園昨午發生懷疑涉及爭產的開槍案件。一名曾接受軍事訓練及任職保鑣女子,疑因賣樓問題與親戚結怨,昨午約親戚4人會面商討賣樓事宜期間疑發生爭吵,女子早有準備拔槍向親戚施襲,4名親戚紛紛中槍受傷倒地,其中一人送院不治。涉案女子逃至太古城中心被熱心途人及保安員合力制服,由警員拘捕帶署扣查。

昨日正身在北京的特首林鄭月娥回應o魚涌公園開槍案時指出,近年香港治安情況非常理想,並引述2017年香港的整體罪案數字是每10萬人758宗,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低,而持槍械劫、傷人都非常少。

林鄭月娥對今次案件表示高度關注,相信警方會深入調查,並希望傷者可以早日康復。

4名遭槍擊事主,為兄弟姐妹關係,其中80歲胞姐詹少芬頭部中槍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延至昨晚6時35分傷重不治。62歲胞弟詹鎮基胸口中槍、頭部及手部亦受傷,需轉往深切治療部搶救,情況危殆。

72歲胞弟詹鎮駒左臂中槍經手術後,情況危殆,另60歲胞妹詹小慧左臂輕傷,情況穩定。

曾受軍訓 懂開槍技巧

涉案被捕女子姓詹,44歲,為死傷者的姨甥女。據悉,詹女為香港行內少數的女保鑣,曾在外國接受軍事訓練,懂搏擊及使用槍械技巧,為本港一保鑣公司負責人之一,過往曾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暢談女性從事保鑣工作情況。

今年初,詹女前往國際保鑣協會位於菲律賓的中心接受訓練,從其網頁上載的手持長槍照片,表現出充分自信。

據悉,詹女的生父姓李,但其後她跟隨母親姓詹。數年前母親去世後,詹女與阿姨及舅父疑因賣樓問題發生意見,事後詹女再開設網站稱母親的利益被侵吞,並上載與舅父對話內容,當中涉及單位價格的問題,雙方到達水火不容地步。日前詹女相約阿姨及舅父到o魚涌公園會面,商討有關事宜。

兩舅重傷 一姨死一姨輕傷

消息稱,昨午約3時,阿姨及舅父4兄弟姐妹如期與姨甥女飲茶商討賣樓事宜,但未有結果。其間眾人結賬後,再到附近的o魚涌公園繼續傾談,但疑雙方發生爭拗,詹女突然情緒失控掏出藏在身上的手槍,向阿姨及舅父連開多槍施襲。

由於詹女受過軍事訓練出手狠準,加上4名阿姨及舅父年事已高,走避不及紛紛中槍。

最年長的阿姨頭部中槍重傷倒地,其餘胞弟及胞妹亦中槍受傷,但最年幼的阿姨負傷呼救,槍聲驚動附近市民爭相走避及報警,詹女則趁亂逃走,但被熱心市民尾隨追捕。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4名中槍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救治。

另一方面,熱心途人尾隨詹女逃至太古城中心第四期時,趁機通知保安員合力將詹女制服地上(見另稿),未幾即有警員荷槍實彈到場將女疑犯拘捕,經搜查檢獲涉案手槍及一盒50粒裝子彈,但盒內失去9粒子彈,不排除被上膛及已發射。

黑布蒙頭 押返寓所搜證

直至昨天傍晚,其中一名80歲女事主傷重不治,事後警員在現場進行調查及蒐證,包括地氈式搜尋涉案彈殼及彈頭,至深夜仍未解封。昨晚9時許,詹女黑布蒙頭由探員押返將軍澳健明h健晴樓寓所進行調查。

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2隊主管許康傑總督察指出,初步調查女疑犯是單獨行事,未有精神病記錄,與4名事主為親戚關係,相信事件涉及家庭糾紛,正深入調查其犯案動機及涉案手槍來源。案件現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2B隊接手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