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品美食拒絕排長龍 滬首間「共享餐廳」試業

2018-07-01

熱門餐廳排起長龍,「絕望」的顧客坐到附近的餐廳,戳戳手機,稍等片刻,就有服務員端茖漁a餐廳的餐食來了!

這種全新的餐飲業態叫做「共享餐廳」。前日,滬上首家「共享餐廳」從黃浦區市場監管局拿到了食品經營許可證,進行了內部試營業。

下午14時,打浦橋日月光4樓,坐在「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廳」106號桌上的趙先生打開「美味不用等」手機客戶端,掃描桌上二維碼,餐廳周邊7家飯店的菜單便跳了出來,冷菜、熱菜加主食,一共86種。他選擇了其中一家飯店的b香牛舌,用手機完成了支付。

幾乎同時,3分鐘步行距離外的一家川菜館內,事先等候茠滿u共享餐廳」服務員接到訂單,來到廚房傳菜口。傳菜口另一頭,廚師已將做好的b香牛舌放進了碗碟中。接過b香牛舌,服務員給碗碟蓋上保鮮膜,放入專用餐食周轉箱,開始推茤P轉箱往「共享餐廳」走。

到了「共享餐廳」後,傳菜員從周轉箱裡取出b香牛舌,撕掉保鮮膜,對擺盤稍作調整後,放到托盤上,再由跑堂端送到了趙先生的桌上。從下單到上菜,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

「開設共享餐廳的初衷,是解決熱門餐廳排隊的『痛點』。」上海美味不用等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軒坦言,美味不用等做了很久的餐飲排隊系統,積累了豐富數據,他們發現,因長時間排隊,飯店顧客的平均流失率在20%左右,如果能夠拓展熱門飯店的堂吃空間,就能挽回這些流失的顧客,因此有了「共享餐廳」的創意。 ■上觀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