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西貢各界領袖考察灣區

2018-06-27
西貢各界領袖組團考察大灣區,在參觀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西貢各界領袖組團考察大灣區,在參觀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分別與盧一先范坤交流 劉林:灣區給港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西貢和將軍澳社區領袖、青年、企業家及政界人士共同組成的「西貢各界領袖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交流團」一行八十多人,本月22日及23日赴廣東展開兩天一夜的大灣區考察活動,其間先後與廣州市和深圳市政府領導會面交流,並出席專題講座,實地參觀當地高新企業,詳細了解大灣區規劃發展。考察團團長、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表示,大家獲益良多,日後將繼續在地區層面加強宣傳推介大灣區機遇。

考察活動團員包括政商及社團領袖,榮譽顧問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高級顧問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顧問有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葛珮帆,榮譽團長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副團長則包括鄉事委員會副主席、西貢區議員、各社團領袖等。

考察期間,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分別與考察團成員會面交流。

他們期望通過考察團的來訪,推動粵港兩地實現進一步互利合作、共贏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中,攜手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

劉林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之際,西貢各界領袖組團考察大灣區,活動很有意義。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並提升至國家戰略的重要政策,能夠帶給香港更多的發展機遇和美好前景,西貢各界領袖通過此行加深了對大灣區的認識和了解,也因此深受鼓舞。

吳仕福盼助港青識國情

吳仕福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這是一個新里程碑,同時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國家的發展和「一國兩制」的發展都與大家息息相關。

他指出,中央推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這有助推動兩地經濟互補長短,作為西貢的社區領袖,日後除了努力促進兩地經濟合作外,也將在地區層面多做宣傳推介,特別是幫助年輕人加深對國家的認識。

考察團成員還出席在廣州社會主義學院舉辦的專題講座,廣州中華文化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龐滔以《當前經濟社會政策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為主題進行精闢的講解,令團員大讚獲益良多。

行程期間,團員們還參觀了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及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也參觀當地高新企業,包括廣州雲從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人臉識別技術的開發運用,以及深圳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登上「雲軌」體驗內地軌道交通發展。

考察團副團長包括西貢區鄉事委員會副主席劉球,坑口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溫超玄,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溫悅球,西貢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籌委會主席陳國旗,西貢區議員莊元苳、陳博智,離島區議員鄧家彪,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主席黎國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