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聞聯會員大會暨慶回歸

2018-06-27
■新聞聯舉行會員大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活動,一眾首長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新聞聯舉行會員大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活動,一眾首長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新聞聯)昨日舉行會員大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超過240名會員出席。新聞聯主席姜在忠表示,該會未來工作將圍繞中央政府的工作大局,特別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方面,發揮應有的正能量作用。

姜在忠:港融祖國發揮正能量

姜在忠在會上簡介新聞聯過去一年開展的主要活動,包括多次組織有關「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訪問考察團,及針對青年及文化領域舉辦的連串活動等。展望未來,新聞聯將圍繞中央政府的工作大局,特別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發揮應有的正能量作用。

據介紹,新聞聯今後將開展多項工作:一、將於7月組織國情班,深入了解國家新時期社會經濟發展形勢;二、繼續做好「一帶一路」的採訪活動;三、繼續做好對陸路絲綢之路的採訪活動,目的地包括雲南、安徽;四、加強大灣區的採訪力度,擬組織媒體採訪中山、珠海等;到區內進行實地調研;五、舉辦參觀活動,如到深圳參觀改革開放成果展覽及高新機構;六、舉辦新聞界「一帶一路」攝影展;七、組織會員旅遊聯誼活動等。

張國良倡加力推基本法

該會會長張國良表示,新聞聯近年的社會影響力愈來愈廣,名副其實是香港新聞界最強最大的專業團體,他對此成績感到驕傲,但同時亦要不忘初心,堅守使命,繼續堅定落實「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特別提到,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社會對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國民教育仍過分敏感,香港媒體需為此反思。

他建議新聞聯加大力度推廣基本法,推動特區政府及社會營造一個認真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氛圍,今後新聞聯的使命仍是任重道遠,大家要繼續努力。

新聞聯副主席顧堯坤、郭一鳴,秘書長吳建芳,常務理事楊勇、吳明、孫勇、黃煜、周立、王鐵剛、徐新英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