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屯門馬登與京校簽「國際生源基地」協議

2018-07-05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日前舉行第三十八屆畢業禮暨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生源基地」授牌及簽訂合作協議儀式(見圖)。該校自2015年開始,積極支持校內來自不同地區的非華語學生到內地升學,為學生拓闊出路之餘也推動跨文化交流,至今已有超過20名非華語畢業生升讀內地5所重點大學,當中8人現正攻讀臨床醫學和國際商業等專業。

協議簽署和授牌儀式邀得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學院院長牛華勇主持,而香港明愛助理總裁梅杰,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李子建、教育局屯門學校發展組總主任鄭國仁等則為主禮嘉賓和見證人。

屯門馬登現時非華語學生來自16個國家,包括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校方積極為不同性向及能力的學生構築大學之路。

於內地升學方面,該校去年率先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方醫科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簽訂「院校協作,共同培優」合作計劃,從中四開始共同培訓,保送學生入讀相關大學的專業;而今年北京外國語大學成為該校第四所內地合作大學,協議內容包括保送學生、提供獎學金及銜接三十多所海外大學課程等。連同其他國際升學合作,校方希望幫助學生「面向內地,奔向世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