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怪客槍嚇港鐵職員 再闖銀行亮槍被捕

2018-07-05
■涉嫌持槍大鬧港鐵站及銀行被捕男子。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陳俊傑 攝■涉嫌持槍大鬧港鐵站及銀行被捕男子。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陳俊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一名「懷槍客」昨相隔兩小時相繼大鬧沙田及屯門區,分別在港鐵站擎槍指嚇職員及銀行內掏槍擺^面要求開戶,大批警員荷槍實彈趕至搜捕及疏散人群,經部署成功拘捕男子及繳械,初步相信只是仿製手槍,正深入調查其持槍犯案動機。

被捕男子姓林,22歲,報稱無業,涉嫌管有仿製槍械罪名。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張寶月表示,初步調查林無精神病記錄,對答尚算正常,其在港鐵站犯案原因涉不滿職員服務態度,但在銀行犯案動機則有待確定,正循他精神狀G及家庭背景深入了解。

IG 鬧港鐵「垃圾」素質差

據悉,林曾任職地盤工,但已失業一段時間,未婚,與家人同住天水圍區。昨日兩宗案件事發前,林曾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相關圖片,內容涉及「垃圾港鐵......服務素質不是人可接受......」及「銀行服務,屯門......」未知是否將怪異行為與網友分享。

警沙田站荷槍實彈搜捕

消息稱,昨晨8時許,一名男子在沙田港鐵站A3出口處,向57歲姓黃港鐵男職員查詢如何前往附近一間商場,但疑因不滿黃服務態度,男子突然從所攜文件袋內掏出一支類似手槍物體指向對方,其後轉身逃去,黃驚魂甫定報警。大批穿蚆袧u衣警員趕至調查,其間一度荷槍實彈在站內及附近一帶搜捕,但未有發現。

至昨晨10時許,一名男子到達屯門市廣場2期地下匯豐銀行分行表示想開設戶口,由24歲姓陳女職員帶往會面室坐下安排期間,男子突然從文件袋內掏出一支懷疑手槍物體放到^上,陳見狀大驚藉故離開房間暗中報警。

大批警員趕至調查,為安全起見先疏散銀行內數十名職員及顧客後,隨即採取行動拘捕涉案男子及繳械,初步相信手槍無子彈及只是仿製槍,但是否曾經改裝及來源,則有待進一步檢驗確定。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三十八章《火器及彈藥條例》第二十條「仿製火器的管有」,任何人管有仿製火器,即屬犯罪,可處監禁兩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