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男女中毒 徵狀如前俄特工案

2018-07-05

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與女兒尤莉婭3月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遭人下毒,引發英俄外交風波,英國警方昨日表示,一男一女日前在索爾茲伯里附近接觸不明物質後不適,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情況危殆。警方列為「重大事件」,封鎖兩人曾前往的地方進行調查。

兩人年齡均為40多歲,上月30日被發現在距離索爾茲伯里約12公里的埃姆斯伯里村住所內不省人事。警方初步懷疑兩人吸食了受污染的海洛英或可卡因,正作進一步檢驗,以確認他們曾接觸的不明物質成份。英國《太陽報》昨日報道,肇事男女的徵狀與斯克里帕爾父女相似,醫生判斷兩人中毒,涉及的不明物質樣本已被送交國防部實驗室化驗。反恐警隊已介入調查此案,懷疑兩人曾接觸神經毒劑。

警方為安全起見,封鎖索爾茲伯里和埃姆斯伯里部分地區,相信兩人出事前曾到過這些地點。英國公共衛生部發言人表示,公眾人士沒面對大規模健康風險,當局將持續評估情況。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