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外媒:傷害廣泛 迅速加劇

2018-07-08

美聯社:消費者面臨價格上漲

兩大世界經濟體開戰將會給消費者、工人、公司、投資者等帶來廣泛後果。儘管第一輪交火可能不會對雙方經濟造成太大傷害,但這種傷害可能很快就會加劇。不斷加徵關稅將會使消費者面臨價格上漲,使依賴進口部件的公司成本上升,擾亂金融市場。

彭博社:美企減緩投資或裁員

特朗普對華加徵關稅可能會迎合那些同意他「美國優先」觀點的選民,但其風險在於,不斷上升的貿易衝突會破壞全球供應鏈並導致企業和消費者面臨更高的產品價格。美聯儲已經注意到部分公司正減緩投資,哈雷、通用汽車等公司則警告稱他們可能會裁員。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美中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衝突反映出他們作為消費者、商業夥伴和競爭對手的長期緊張關係。企業憂心美中貿易爭端會使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有預計稱,如果雙方最終對2,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世界經濟增長將在2019年至2020年降低0.5%。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美國丟盟友樹新敵

目前,除中國和歐盟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日本和印度都開始聯合起來,欲在經濟上抵制美國。讓日本和印度等國與中國站在同一立場,特朗普成功做到了這個「不可能的事」。丟失盟友、樹立新敵,這是美國政府目前所面對的,並且這恐怕很難收場。

綜合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