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在美華企:經貿摩擦只能以磋商化解

2018-07-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中國總商會於當地時間6日表示,當前中美之間的經貿摩擦只能通過對話與磋商予以化解。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徐辰當天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美國發起的貿易戰已「嚴重擾亂了國際及國內市場」,並「極有可能」給相關企業、工人和消費者帶來重大損害,而企業家期待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平穩的經濟環境。

他表示,「即便是現在,我們仍然相信,雙方只有通過對話與磋商才能夠達成共識」,因為歷史與現實均證明,唯有增加貿易,增加創意、商品、服務的交流,兩國才會更多地受益。

美國中國總商會總部設在紐約,是美國最大的代表中國企業的非營利組織。根據總商會提供的數字,該機構為1,500家中國及美國會員企業服務。中國會員企業已在全美共投資1,200億美元,直接創造就業崗位超過20萬個,間接創造就業崗位超過100萬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