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花旗:共和黨「紅州」淪貿戰大輸家

2018-07-08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發動貿易戰引起中國等多國反擊,衝擊美國農業與製造業,據CNBC報道,花旗銀行發表報告,指出支持共和黨的「紅州」將在貿易戰中受最嚴重打擊,或會衝擊共和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的選情。不少共和黨人紛紛與特朗普切割,表明不支持加徵關稅,要求盡快結束貿易戰。

80%產品受影響 失390萬個職位

花旗銀行北美地區經濟師彼得森預測,「紅州」將在貿易戰中流失390萬個職位,支持民主黨的「藍州」則會流失250萬個職位。另外,「紅州」約80%產品均會受外國懲罰性關稅影響,相當於該些州份本地生產總值(GDP)的10%,同樣比藍州多。彼得森警告美國加徵關稅將打擊國際貿易,最終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貿易戰正式開打後,隨即表明自己反對關稅,形容貿易戰將沒有贏家,但承認特朗普有權加徵關稅。已宣佈角逐猶他州參議員的羅姆尼亦稱,貿易戰只是變相向美國人民徵稅,亦會打擊就業,希望華府盡快撤銷額外關稅,與外國重新簽訂貿易協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