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經濟損失席捲全美農場 農業組織籲政府「停戰」

2018-07-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農場主支持自由貿易組織洛杉磯時間6日發佈兩份聲明,批評美國政府當天開始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指出美國農民利益因此受到嚴重影響,並呼籲特朗普政府停止貿易戰。

「勿從我口袋裡搶錢」

其中一份來自伊利諾伊州農民布倫特.比布爾的聲明直截了當地說:「對於像我這樣的大豆農戶而言,這是直接的經濟打擊,是從我的口袋裡搶錢。」聲明還說:「中西部地區人們的挫敗感在迅速瀰漫,我們必須現在解決這個問題。」

另一份聲明以農場主支持自由貿易組織執行總幹事布萊恩.屈爾的名義發佈。聲明說,華盛頓四處挑起貿易戰的行為,只會讓本已生計艱難的美國農民遭遇更多噩夢。

「多條戰線貿易戰的惡果正在日復一日地累加並且顯現出來,從中國取消美國大豆的訂單,到(美國)對墨西哥的奶酪出口直線下降,再到(鋼鋁)農業設備價格飆升,經濟損失的事件正在席捲全美農場。」聲明說。

聲明指出,「農民要參與全球化競爭並且獲勝,不想生活在華盛頓政府的補貼和空頭支票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