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泳友打撈老友裝備 交警調查

2018-07-09
黃先生陪同將「阿卓」送院後,再返回現場徒潛撈起死者的浮潛裝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黃先生陪同將「阿卓」送院後,再返回現場徒潛撈起死者的浮潛裝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救唔到佢,都要搵返佢蠵簹......」浮潛初哥「阿卓」遇溺送院證實不治,陪同送院的黃先生面對老友不幸喪生,除難忍心中傷感,更想為相識數十年的老友做些事,在醫院等候老友家人到達向他們交待事件後,即又趕回現場更衣落水打撈「阿卓」的浮潛裝備,他更希望當局能檢查器具是否有問題導致意外發生。

黃先生透露,他和「阿卓」相識40年,同是船隻維修工人,約10年前才退休,其後聯袂一起游泳,平時見面大家都無所不談,相處非常融洽,開心。

黃坦言 「阿卓泳術不是太好,佢每次游泳時,都會靠近岸邊。」又稱「阿卓昨晨手執一副浮潛用具,好興奮地向泳友表示『新買謘A用邁儂瓥膝J!』」詎料前後僅約大半小時即出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