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刑毀升級】打爆九巴玻璃 「破壞王」愈來愈激

2018-07-09

插針、偌、毀鐘仍未夠?九巴破壞王行動疑又升級,一輛停泊在將軍澳醫院對開坑口北巴士總站的296M線雙層巴士,車長昨日清晨取車時,赫見擋風玻璃遭人扑毀爆裂,立即通知上級報警。另相隔僅約8小時後,再有一輛由該巴士總站開抵美孚巴士總站的98C線雙層九巴,及秀茂坪一輛213X線九巴車廂合共有5張座椅遭人凰瞗A這已是8天內發生的第二十四宗同類事件。

昨日清晨5時15分,一名姓羅(51歲)男車長返回將軍澳醫院對開的寶寧路坑口北巴士總站取車預備載客時,赫見其中一輛296M線的雙層九巴車頭擋風玻璃遭人扑毀,於是通知上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將案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列作刑事毀壞案追查動機。

5座椅疑遭利器凰

相隔僅約8小時,在美孚巴士總站,一名清潔工在為一輛由將軍澳坑口北巴士總站開抵上址落客後的98C線雙層九巴清潔車廂時,發現上層有3張座椅被人凰瞗A各有一處約3厘米長的假炕A於是通知巴士公司報警。

警方已列刑事毀壞案跟進。

及至下午4時許,在秀茂坪安秀路安泰h巴士站,一輛213X線九巴埋站後,車長檢查時亦發現上層兩張座椅被人凰瞗A於是報警。

此外在前晚10時05分,一輛由荃灣愉景新城開抵青衣美景花園總站的243M線九巴,車長接獲乘客通知,指發現上層有兩張座椅被人凰瞗A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後,列作刑事毀壞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據悉由本月1日起,九巴及龍運巴士均揭發連串同類偌刑毀案件,連同昨日發生的一宗,這已是8天內發生的第二十四宗同類案件。

九巴發言人表示有關案件均已交由警方跟進,另就近日發生多宗蓄意危害乘客安全以及刑事毀壞的案件,九巴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及繼續加強巡查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