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叩門名校 「博多個機會」

2018-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升中派位昨日公佈結果放榜,有人歡喜有人愁,今年獲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的比率雖然分別達75%及89%,但仍有不少學生及家長,於派位放榜後往心儀校叩門。其中位於大角咀的地區名校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更有已獲派第一志願的小六生自行決定往叩門為自己「博多個機會」。

獲派較穩陣首志願

來自油w地天主教小學小六生林同學已獲派首志願信義會信義中學,家人亦滿意結果,惟他想「博多個機會」,決定到英文中學銘基書院叩門。

他解釋指,因派位時選擇了較穩陣的學校,即使結果理想獲派後仍想「再博更好的學校」。他續說,因在自行收生時曾到銘基書院面試,相信有較大機會獲錄取,加上在叩門前已經做好準備,有信心可以成功。

就讀聖公會基榮小學的丁同學,獲派第四志願學校,他形容派位結果「一般」,故到銘基書院叩門,另亦會到聖芳濟書院叩門。他認為,兩間學校校風良好,加上自己的成績優異,在叩門前亦有充足準備,有信心叩門成功。丁母則對派位結果未感失望,認為最重要的是兒子讀得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