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年內取消金融領域外資持股限制

2018-07-12
■佛港共建實驗室研究人員在做實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佛港共建實驗室研究人員在做實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為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佛山將在多個領域放開外資持股限制,其中,金融領域將於2021年前取消所有外資持股比例限制。

2022年合資企業不限兩家

根據佛山市《關於在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上走在全省前列的行動方案(徵求意見稿)》,在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方面,佛山將基本放開製造業、汽車行業,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將大幅擴大服務業開放,在金融領域取消銀行業外資股比限制,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的外資股比放寬至51%,至2021年取消金融領域所有外資股比限制。

具體來說,佛山將在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在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以及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

在此基礎上,佛山也提出一系列吸引外資目標。方案提出,佛山力爭從2018至2019年,每年新增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和其他大型企業投資項目(含增資)10個以上。兩年內,佛山力爭儲備產值超5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項目(產業集群、下同)線索3個,儲備產值超500億元以上項目線索2個,儲備產值超1,000億元以上項目線索一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