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德合研自動車 兩國總理同登乘

2018-07-12
■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登乘兩國合研自動汽車。   中國政府網■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登乘兩國合研自動汽車。 中國政府網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政府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1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共同出席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兩位總理先後觀看了中德6家企業及科研院校合作研發的3輛自動駕駛汽車,並打破原定的安排,共同登乘體驗一輛中德合作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

 默克爾在活動後致辭時表示,德中政府剛剛簽署關於自動駕駛合作的聯合意向聲明,對汽車產業未來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今天(歐洲時間10日)對於自動駕駛的未來是很好的一天,希望我們繼續推動這一產業的發展,也希望德中兩國在這一領域的合作繼續保持領先。」默克爾說。

 李克強說:「今天(歐洲時間10日)的活動,是我這次訪問德國的『壓軸戲』。德國汽車企業早在20多年前就與中國汽車企業開展合作,歡迎你們繼續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擴大對華投資,拓展高技術領域合作,推動中德汽車合作從傳統製造合作走向智能研發合作,在未來市場競爭中搶佔先機。」

 李克強說:「中德雙方優勢互補,合作大於競爭。中方會在合作中繼續加大保護知識產權的力度,充分尊重市場規則,希望中德雙方秉持更加開放的態度,深化合作共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