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泰方要重視家屬要求

2018-07-12
■相關善後人員參加祭拜。 網上圖片■相關善後人員參加祭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領事直通車」微信公號消息,昨日下午,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組長、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緊急約見泰國布吉府尹諾拉帕,就事故調查、善後安撫等繼續深入做泰方工作,要求泰方重視廣大中方家屬有關了解調查進展的關切,及時作出回應、澄清,切實做好信息通報和發佈。

撫恤賠償應體現誠意

陳雄風副司長要求泰方繼續盡全力搜尋遇難者下落,妥善做好善後安排,特別是要充分考慮中方遇難者家屬的悲痛心情和面臨的現實困難,在撫恤賠償方面盡最大可能滿足家屬的關切和期待,使他們切實感受到泰方的善意和誠意。

府尹表示泰方高度重視事故處置,充分理解中方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的心情,巴育總理說泰方像對待自己家人一樣對待中國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將提供一切協助和便利做好事故處置工作。目前,泰方正盡全力擴大搜尋範圍,直到所有遇難者遺體被找到。泰方將盡最大努力加快遺體身份識別進度,抓緊研究拿出切實可行的善後撫恤方案,允將中方關切及時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