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國際輿論批美損人不利己

2018-07-12

英國《金融時報》:

市場憂慮減投資規模

特朗普的最新舉措當即引發股指期數下跌。關稅波及的範圍正在(美國)急劇擴大,對於貿易形勢日益惡化的憂慮情緒已經在各大企業中蔓延開來。美聯儲6月議息會議紀要顯示,一些企業表示關稅措施已經導致它們暫停了一些投資項目或減少了投資規模。美國零售聯合會認為,這些措施將傷害美國家庭和工人,使美國消費者不可能逃避增稅帶來的負擔。

新加坡《聯合早報》:

報復措施累經濟增長

由美國加徵關稅、中國被迫反擊而打響的貿易戰,若戰線拉長,美國經濟或被拖累。報道援引彭博經濟研究的分析稱,若第一回合的加稅後冷靜下來,衝擊或許還算溫和,但是若一發難收,美國繼續對其他國家加徵10%的關稅而引來報復性措施,美國經濟到2020年的增長率可能被拉低0.8個百分點。

中國政府將不斷優化止損方案,力求將貿易戰損失減至最低。

德國《南德意志報》:

特朗普綑綁整個世界

特朗普兌現了他的威脅,整個世界都被綑綁。事態的升級將影響世界大部分地區。消費者、投資者、交易所和出口商都無一倖免。

日本《日本經濟新聞》:

全球經濟現下行風險

美國加徵關稅引發的連鎖反應,令全球經濟有下行風險。此次中國方面的應對舉措周密、迅速,但對立不僅局限於中美之間。該報道以圖表形式列舉了目前特朗普政府在貿易方面與中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等國家和地區形成的對立;並援引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預測稱,如果關稅提高導致貿易成本提高10%,全球GDP將下降1.4%,將有超過60萬人失業。

資料來源: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