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資委:上半年央企利潤創同期最好水平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資委副秘書長彭華崗昨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6月中央企業單月利潤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歷史記錄,同時上半年央企累計收入和利潤水平均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對於中美貿易戰,彭華崗指央企正在就局勢作分析及應對,一方面要做好風險防範,另一方面,還是要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合作,「不管是風吹雨打,我們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根本」。

國資委數據顯示,央企上半年累計實現營收13.7萬億元,同比增長10.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4個百分點;6月份當月實現營收2.7萬億元,同比增長10.7%。有17家企業收入增幅超過20%,43家企業收入增幅超過10%。石油石化、煤炭、電力、機械、鋼鐵等行業收入增速超過10%,建築、交通運輸、通信等行業收入增長平穩。

同時,央企上半年累計實現利潤總額8,877.9億元,同比增長2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1個百分點;6月份當月實現利潤2,018.8億元,同比增長26.4%,創歷史單月最高水平。有37家企業效益增幅超過20%,58家企業效益增幅超過10%。石油石化、冶金、火電等行業效益增速超過30%。

彭華崗指出,下一步將推進央企整合,一方面是圍繞國家戰略,推動集團層面重組,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轉型升級,另一方面是為提升央企整體效率,推動專業化整合,將分散的業務向有主業的企業集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