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政客被指轉移視線 莫迪歷決賽後或入獄

2018-07-13

克羅地亞球壇近年捲入貪腐醜聞,當地經濟亦未見起色,但國家隊首次殺入世界盃決賽,讓國民可盡情狂歡,暫時將這些問題拋諸腦後。《衛報》分析指出,克羅地亞的足球和政治不可分割,政客利用國家隊今次佳績轉移焦點,掩蓋社會問題。

在國家隊於16強賽事淘汰丹麥後,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走入更衣室祝賀球員,並跨過球員放在地上的球鞋、護脛和水樽等物品,與多位球員親切擁抱,被指刻意營造「貼地」形象,試圖為明年總統選舉撈取政治籌碼。基塔羅維奇好友、克羅地亞球會薩格勒布戴拿模前主席馬米奇,被指在球隊成員莫迪歷2008年轉投熱刺時,非法獲取利益,遭判監6年半,馬米奇已潛逃海外。莫迪歷涉嫌包庇馬米奇而被控作假證供,案件在世界盃完結後開審,若罪成可能入獄。

有球迷表示,克羅地亞的經濟和失業問題嚴重,政客中飽私囊,但國民為國家隊殺入決賽感到興奮,認為現在並非談及貪腐問題的時機。■英國廣播公司/《衛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