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法院准引渡加泰前主席受審

2018-07-13

德國地方法院昨日裁定,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可以貪污罪而非叛亂罪被引渡返回西班牙。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法院表示,批准以挪用公款罪名進行引渡,但否決以叛亂罪作為引渡理由,將由州檢察官決定是否批准西班牙的引渡要求。

普伊格德蒙特去年10月發動加泰獨立公投,遭西班牙法庭發出拘捕令,他其後潛逃比利時,今年3月入境德國時被捕。西班牙要求德國遣返普伊格德蒙特,面對叛亂罪審訊,最高可被判囚30年,但因德國不設叛亂罪,法院因此駁回引渡要求,並於4月准許他保釋。

普伊格德蒙特昨日在twitter貼文,稱會就德國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表示他與其他獨派分子會抗爭到底。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尊重德國法院的裁決,但強調普伊格德蒙特及其他獨派分子,必須在西班牙法院受審。■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