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包辦決賽隊伍 Nike成大贏家

2018-07-13

今屆世界盃的兩支決賽隊伍法國和克羅地亞,均選用Nike為球衣贊助商,令這個美國品牌壓過官方贊助商Adidas,成為最大贏家。

來自德國的Adidas向來壟斷了國際足球界,無論是國際足協(FIFA)或歐洲足協(UEFA)的贊助商都是Adidas,今屆世界盃亦然,Adidas是唯一可以在世界盃球場和直播期間賣廣告的體育用品品牌。

不過若說到贊助球隊的成績,Adidas則明顯被Nike比下去。Adidas共贊助12支決賽周隊伍,比Nike多兩支,但早在小組賽階段,獲Adidas贊助的上屆冠軍德國已經出局,另外兩支球隊西班牙和阿根廷亦分別在16強止步。4強隊伍中,法國、英格蘭和克羅地亞均是Nike贊助,因此當比利時日前不敵法國後,Nike已確定是今屆世界盃冠軍的贊助商。■《德國商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