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領先兩盤被反勝 費達拿8強遭淘汰

2018-07-13
■費達拿(右)被安達臣淘汰。 路透社■費達拿(右)被安達臣淘汰。 路透社

力爭衛冕溫布頓網球賽的「瑞士天王」費達拿,於日前的男單8強賽事竟在領先兩盤情況下,被南非的安達臣反勝出局,無緣第9度贏得冠軍。至於同於8強過關的祖高域及拿度,則會於準決賽相遇。

現年36歲、過往8奪溫網冠軍的費達拿,是役面對8號種子南非的安達臣開局順利,以6:2、7:6(7:5)連下兩城,並追平自己於溫網的連贏34盤紀錄。然而,安達臣在第3盤起突然打出超水準,過往未嘗大滿貫滋味的他,之後連贏7:5、6:4追平,到第5盤長盤制的決勝盤,安達臣再以13:11勝出,在4小時14分鐘的馬拉松式比賽下,爆冷淘汰費達拿。

落敗的「費天王」賽後就對出局感到奇怪及可怕:「輸球的感覺很糟,這太可怕了,但事情就是這樣。雖然結果令人失望,或許要一段時間才能釋懷,但我明年還會回來。」至於勝出的安達臣就認為是心態助他晉級:「我不斷跟自己說要相信自己,面對像費達拿這樣的對手,一定要有這種心態。」

拿度準決賽遇祖高域

同日其餘男單比賽,2號種子拿度苦戰5盤、花了溫網時間最長的4小時48分鐘後,才能擊敗阿根廷的迪普圖過關,其準決賽對手會是祖高域。至於擊敗費達拿的安達臣,其4強對手是9號種子伊斯拿,後者以盤數3:1反勝拉奧歷過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