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季軍戰會大踢開放足球

2018-07-13

前香港代表隊隊長陳偉豪

經過62場比賽,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將由法國與克羅地亞爭奪冠軍,若克羅地亞取勝,將會是歷來第9支取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同時也是第一次由巴爾幹球隊取得冠軍。法國在今屆世界盃初賽留力,淘汰賽才見真章。他們的防守十分頑強,8強與4強比賽沒有任何出錯,至今6場比賽有4場保持不失球,克羅地亞應該會相當難踢。過去3場淘汰賽,克羅地亞均落後下追平,以至反勝,可以說在淘汰賽他們入局較慢,其中兩場比賽頭5分鐘就失球,這點教練必須修正,否則很難擊敗法國奪冠。

季軍戰兩支G組球隊再度相遇,以1球不敵法國的比利時,重遇小組賽的對手英格蘭,由於名次已無關重要,估計兩隊都可能派出後備球員上陣,讓隊員感受世界盃氣氛。自從1974年季軍戰波蘭以1:0擊敗巴西以後,近10屆世界盃的季軍戰,每場比賽最少入3球,上屆巴西主場0:3不敵荷蘭,之前德國連續兩屆取得季軍,分別以3:1擊敗葡萄牙、3:2擊敗烏拉圭,這場比賽應會大手交易。

兩軍的後備名單,比利時較英格蘭出色,因為在防線上,英格蘭很可能會出加利卡希爾與菲爾鍾斯扼守中路,兩人的速度較慢,未必能應付比利時的快速反擊,加上後備前鋒韋碧克的穩定性不高,比利時有多一天的休息時間,英格蘭有機會繼1990年後,再度在季軍戰中落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