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中國小將吳宜澤 獲桌球世青賽U21組冠軍

2018-07-13
■吳宜澤(右)獲桌球世青賽男子U21組冠軍。  網上圖片■吳宜澤(右)獲桌球世青賽男子U21組冠軍。 網上圖片

2018世界青年桌球錦標賽男子、女子U21組別決賽,日前在齊魯工業大學上演,甘肅小將吳宜澤上演大逆轉贏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泰國女將娜普拉差獲得。

本次世青賽共有三個組別的比賽,在之前結束的男子U18組別中,中國選手賀國強獲得冠軍。吳宜澤與泰國選手彭薩坤在男子U21組別的決賽中相遇。在上個月結束的中國青少年桌球系列賽嘉興公開賽中,吳宜澤剛剛拿下自己的第一座中青賽冠軍獎盃。不過本場彭薩坤來勢洶洶,以2:0開局並一度取得4:1的領先。吳宜澤在中場休息後狀態回升,8局過後雙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第10局吳宜澤逐漸累積優勢以61:32取勝,並以總局數6:4封王。

女子U21組的決賽在上午開始,中國小將白雨露與泰國選手娜普拉差上演了歷時6個小時的戰鬥,後者4:2取勝。這也是娜普拉差連續第三次奪得這一賽事的冠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