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鞏立姣田徑世界盃奪金

2018-07-17

2018年倫敦田徑世界盃當地時間15日落下帷幕。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中國名將鞏立姣(圖)獲得女子鉛球冠軍,中國隊本次比賽收穫兩金兩銀兩銅。美國隊積219分,獲得團體冠軍。

本屆田徑世界盃邀請了美國、波蘭、中國、德國、法國、牙買加、南非和英國隊8支隊伍參賽,總獎金200萬美元。參賽的8支隊每個項目男女各出1人參賽,每個項目採取直接決賽的方式決勝負。

中國隊在14日由謝震業在男子200米比賽中收穫一金,最終在兩天比賽中收穫兩金兩銀兩銅:鞏立姣以19米90獲得女子鉛球冠軍;中國隊的王宇、蘇欣悅分別獲得男子跳高和女子鐵餅亞軍,呂會會獲得女子標槍季軍,中國女子4×100米接力隊派出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袁琦琦這一最強陣容出戰,最終以42秒94獲得季軍。鞏立姣賽後說,作為中國隊的隊長,非常高興自己能為祖國贏得8個積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