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回看世盃】熱門倒灶 巨星悲情

2018-07-17
■C朗(左)與美斯齊於16強結束俄羅斯世盃之旅。美聯社■C朗(左)與美斯齊於16強結束俄羅斯世盃之旅。美聯社

法國王朝再興及克羅地亞憑鬥志歷史性入決賽都留下佳話。然而,已分別33歲及31歲的當今兩大球王C.朗拿度和美斯,以及中場大師恩尼斯達,卻黯然成了悲情英雄。

平分了近10年金球獎的美斯和C朗都是第4次參加世盃。在他們輝煌的履歷中獨欠世盃冠軍,可惜阿根廷跟葡萄牙今次均16強止步,美斯和C朗顯得獨力難支。C朗首輪獨取3球成世盃最老「戴帽」球員逼和西班牙3:3,尾輪西葡幾乎同時間因VAR作出的決定而更換了小組名次,出線後卻雙雙落難。

西班牙在16強消極橫傳遭被看淡的主隊俄羅斯氣走,結果恩尼斯達隨另一位阿根廷王牌守將馬斯真蘭奴,都黯然謝幕國際賽。另外,烏拉圭的卡雲尼和哥倫比亞的占士洛迪古斯因傷錯過關鍵戰役,只能目送己隊出局。

亞洲隊進步 日比戰精彩

今屆最經典一戰,莫過於16強比利時落後兩球下尾段狂追絕殺日本隊3:2。亞洲隊今屆取得突破,伊朗、日本、韓國和沙特阿拉伯都各贏了一場,終結之前亞洲隊世盃16場不勝尷尬。韓國尾輪爆冷派兩蛋,令次輪補時罰球絕殺瑞典的衛冕德國意外緣盡淘汰賽。連同巴西、阿根廷及無緣決賽周的意大利,參賽最多屆的四大豪門絕跡世盃4強,亦是首次。巴西整體表現並不差,但最多人談論的卻是尼馬的誇張翻滾。■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