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12碼 烏龍波歷屆最多

2018-07-17
■VAR讓球證判斷12碼更加準確。 美聯社■VAR讓球證判斷12碼更加準確。 美聯社

經過一個月共64場比賽,本屆俄羅斯世界盃終於圓滿落幕。今屆比賽中共有多項紀錄被打破,其中在VAR的使用下,球證給予12碼的數字便創出新高。

由於VAR的出現,令到球員在禁區防守時的所有動作均無所遁形,因此早在分組賽後,單屆世盃判罰18個12碼的紀錄已輕鬆被打破,總計全屆賽事共判出29個12碼,當中22球射入7球射失,3項數據皆遠遠打破了舊數據。此外,本屆賽事的烏龍球亦特別多,共有12位球員「擺烏龍」,輕易打破1998年法國世盃的6球紀錄。

63場有入球 史上首次

另方面,今屆比賽多支隊伍雖然均以防守為主,但全屆合共有169個入球,僅較1998年及2014年的171球差兩球。此外,除了法國對丹麥的分組賽,今屆其餘63場賽事均有「士哥」出現,而在法、丹之戰前的頭37場比賽連續有入球,亦是世盃首次出現,較之前紀錄多出了10場。

值得一提,屈居亞軍的克羅地亞亦有份刷新數據。由16強起,他們連續3戰均是透過加時賽才與對手分出勝負,這使到「格子軍團」成為史上首支通過3場加時賽才殺入決賽的隊伍,總算是史上留名。■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