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民幣在岸價跌破6.7

2018-07-19

香港文匯報訊 人行昨日公佈的中間價報6.6914,較上一個交易日下調93點子,是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調,且創逾11個月新低。即期匯率亦繼續下挫,其中離岸CNH跌逾300點子至6.75水平,在岸CNY跌逾200點子至6.72水平,均是近一年新低。交易員認為,短期內人民幣將持續承壓。

人行昨日公佈中間價後,CNH和CNY均在早市略有反彈,其後震盪下挫。其中CNH連續跌穿6.73、6.74和6.75關口,在昨晚七時見6.7573的全日低位。CNY亦跌至6.7水平,在下午四時半見6.7216的低位。截至昨晚七時半,CNH和CNY分別見6.7554和6.7201,較前一個交易日分別跌逾300點子和200點子。

路透社引述交易員指出,根據目前定價機制,人民幣匯率指數基本持穩,昨日匯價走弱主因美指走強,後期若美指沒有像樣的回調,人民幣將持續承壓。而由於銀行間流動性寬鬆,長端掉期維持200-280的區域震盪,受中美利差收窄預期壓制,長端掉期料易跌難升。

「今天的全天購匯都不少,又有油盤,加上自營和客盤都是加量買,離岸在岸的套利因素,都推動美元/人民幣往上走。」一中資行交易員稱,「結匯量不夠的話是難以抑制美元價格往上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