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國航因飛機急降事件被減10%航班量

2018-07-19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航(0753) 因近期發生的飛機急降事件而面臨監管機構的處罰。根據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報道稱,作為懲罰措施之一,中國民用航空局已下令削減國航總部737總飛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減5,400小時。該報道還稱,民航局還對該航空公司處以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並吊銷相關飛行員的商用執照。

7月10日,一名飛行員吸電子煙時誤把空調組件開關關閉後,飛機急速下降。根據民航局的初步調查,這架從香港飛往大連的波音737飛機的一名副駕駛因吸電子煙,為防止煙味擴散到客艙,準備關閉客艙再循環風扇,但卻誤關了相鄰的空調組件開關,導致座艙高度告警。飛機在急速下降時客艙的氧氣面罩掉落,不過飛機最終在目的地安全降落。

國航股價昨天在香港跌1.82%,收市報7.00港元。彭博新聞社引述天風證券估計,上述處罰可能造成國航的每月可用座位公里下降約3個百分點。可用座位公里是衡量航空公司運力的一個指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