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聯重科入股盈峰環境

2018-07-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中聯重科(1157.HK) 17日晚公告稱,公司與盈峰環境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967.SZ)當日簽訂《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協議》及《盈利補償協議》,盈峰環境將發行股份購買中聯重科所持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20%股權。

將持有盈峰環境12%

據了解, 2017年 5月21日,中聯重科宣佈以116億元向盈峰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四家投資企業,出讓其全資子公司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80%的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中聯重科不再直接持有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股權,轉而持有盈峰環境12.62%股權。

買家購餘下20%股權

《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協議》顯示,本次交易對價為30.5億元,盈峰環境將向中聯重科發行3.99214659億股股份作為支付對價,購買中聯重科所持有的環境產業公司20%股權。

公告稱,公司持有盈峰環境的股權後,將繼續受益於環境產業公司未來的發展及盈峰環境原有業務發展帶來的股權增值,同時也大大增加了此部分股份的流動性,有助於實現股東價值的最大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