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第五屆南博會簽約266項目

2018-07-03
■圖為第五屆南博會舉行項目簽約儀式。■圖為第五屆南博會舉行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第五屆中國-南亞博覽會(以下稱「南博會」)日前在雲南昆明舉行,本屆南博會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共簽訂合作項目266個,其中外資項目13個。香港新華集團將斥資6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西雙版納打造以影視文化、康體養生等集一體的大型綜合型文旅項目。

24個投資逾50億元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項目涉及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旅遊文化、製造業、市政基礎設施、房地產業等領域。簽約項目中,投資總額超過50億元的有24個,佔9%;投資總額超過10億元的有104個,佔39%。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舉辦了多屆的南博會,它的成功有目共睹。近年來,多個南亞東南亞國家積極參與南博會,這說明了雲南在建設國際性區域城市方面取得了突破。

雲南目前正在積極打造「三張牌」,香港新華集團積極參與其中,投資雲南茶葉和咖啡等優勢產業。集團剛剛簽下的西雙版納康體養生類項目,將依托西雙版納獨特的自然環境、民族文化、區位優勢和新華集團國內外優勢資源,將打造一個以影視文化、康體養生等集一體的大型綜合型文旅項目,投資概算6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