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俄地區辦企業合作對接會

2018-07-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電)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擴大中俄地方間交流合作,作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一個重要內容,由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地方合作理事會和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俄地區經貿、投資、科技、工業企業合作對接會日前在哈爾濱舉行。

黑龍江省長王文濤在致辭中說,中俄兩國元首確定今明兩年共同舉辦「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動,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黑龍江願進一步加強與俄有關地區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

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方面,重點支持黑龍江省與俄濱海1號國際大通道和遠東港口建設對接,提升遠東港口至綏芬河鐵路和公路運輸能力。

推動雙方多領域相互配合

在推動產業對接合作方面,進一步優化貿易結構,深化服務貿易合作,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推動在工業、農業、投資、高科技、金融、旅遊等領域合作。

在推動人文交流合作方面,落實中俄人文合作行動計劃,推動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科技、環保等領域的合作和相互配合。在強化溝通機制方面,進一步完善省州長定期會晤機制,推進俄羅斯駐哈爾濱總領館開館等重點工作落實。

來自俄羅斯25個州區的政府和企業代表,來自中方15個省市區政府和企業代表出席對接會開幕式。開幕式後,企業進行了對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