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京津冀魯資本交易大會力圖創新

2018-07-03
■圖為2018中國·德州京津冀魯資本與技術交易大會簽約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圖為2018中國·德州京津冀魯資本與技術交易大會簽約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江宏、通訊員 焦麗梅 山東報道)以「協同發展,融合創新,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為主題的2018中國·德州京津冀魯資本與技術交易大會近日舉行,大會共向參會機構推出249個融資項目,總投資1,173.7億元(人民幣,下同)。開幕式共有30個科技金融項目集中簽約,涉及科技成果轉化、金融合資合作、股權融資、債券融資、定向融資等領域。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在致辭時介紹了近年來全國特別是京津冀魯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方面的有關情況。

他表示,2017年,北京向天津、河北兩地輸出技術合同成交金額203.5億元,同比增長31.5%;北京向山東輸出技術合同成交金額175.4億元,同比增長達到137.3%。可以看出,京津冀魯協同創新的良好勢頭正在加快顯現。

30科技金融項目集中簽約

本屆大會開幕式有30個科技金融項目集中簽約,其中包括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項目15個,總投資6.14億元,涉及校地戰略合作以及校地、校企科技成果轉化等多個方面;金融項目15個,簽約金額360.4億元,涉及金融合資合作、股權融資、債券融資、定向融資等。

據了解,大會期間,擬簽約項目365項。其中科技簽約項目256項,金融簽約項目109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