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京東拍拍二手等打造「互聯網+公益」

2018-06-20
■四方代表共同發佈「益心一益·守護夢想每一步」。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四方代表共同發佈「益心一益·守護夢想每一步」。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益心一益.守護夢想每一步」2018年四方合作發佈儀式日前在河南洛陽舉行,京東集團旗下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二手攜手奧康、洛陽市扶貧開發協會、北京魔彼斯塔克將共同打造「互聯網+公益」生態鏈。

開啟閒置物資利用新模式

拍拍二手將借助自身及京東集團的優勢,整合線上線下資源,推動各方合作夥伴在公益事業中的深度合作,幫助企業及個人進行閒置物資的調劑利用,提高公益救助的效率,實現閒置物資的精準利用。

奧康此次向洛陽貧困地區捐獻2萬雙皮鞋,是奧康與洛陽相關部門、拍拍二手、慈善商家對公益與綠色的最新實踐。一部分直接捐贈,另一部分通過「拍拍就愛公益」進行義賣,獲得的善款用來支持貧困地區建設。

北京魔彼斯塔克及旗下全資子公司洛陽匠林商貿創造的多維度互聯網+農業產業扶貧模式,用技術、渠道、資金將公益、扶貧、農業、互聯網資源結合在一起,讓貧困農戶有能力實現自我脫貧。如今與拍拍二手的創新公益模式相結合,以洛陽為起點全面推進至全國。

「拍拍就愛公益」通過逆向供應鏈,打造了企業及個人閒置物資公益通道,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企業或者用戶的捐贈,通過「拍拍就愛公益」逆向物流,分揀清洗消毒、倉儲、義賣/捐贈,從公益項目宣傳推廣到公益權益多樣回饋,全程公開透明,提升物品流轉效率,降低流轉成本,讓公益落地更高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