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暑假親子樂 睇動畫片喚醒觀眾童心

2018-07-20
■《超人特工隊2》一眾深受觀眾愛戴的角色會全數回歸。■《超人特工隊2》一眾深受觀眾愛戴的角色會全數回歸。

每年暑假都是動畫片趁學生放假,密集上映搶奪票房的檔期。香港文匯報記者統計,今年總共有9套動畫片上映,比去年12套略少,依舊是以荷里活和日本動畫為主,此外也有北歐動畫加入爭奪市場,可惜的是依舊沒有國產及香港動畫的身影。這些動畫大多以合家歡為主,延續暑期檔一貫傳統,其中最有機會跑出的相信會是彼思的《超人特工隊2》,而《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金銀島》、《大啤梨歷險記》等也有能力分一杯羹。■文:陳添浚

《超人特工隊2》

坊間有言:彼思出品,必屬佳品。《超人特工隊》首集於2004年上映,全球勁收6億3千萬美元,更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殊榮。

《超人特工隊》可說是超級英雄電影的始祖。當年《復仇者聯盟》、《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都未出現,彼思已想到以英雄家庭為主角,更有英雄不合法要隱姓埋名洗底的絕妙構思,由創意到笑料都絕對超班。

據知,今集一眾深受觀眾愛戴的角色會全數回歸!包括力大無窮的超能先生、韌力爆燈的彈弓女俠、擁有防護罩、能夠瞬間隱形的小麗、速度超快的小衝、可愛又百厭的BB積積,當然唔少得超級英雄界的Fashion猛人E夫人同Cool到爆的冰條俠!

《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金銀島》

《多啦A夢》無人不知,也是暑期檔日本動畫迷的首選之一。今集《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金銀島》更是2D版《多啦A夢》電影系列史上最賣座作品,一開畫就創下8.4億日圓周末票房佳績稱霸,不單同期上映的Marvel《黑豹》(Black Panther)無力招架,連近日橫掃全球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也以6.7億日圓周末票房不敵。

電影以英國經典名著《金銀島》(Treasure Island)中的航海世界為背景,描寫大雄與好友到金銀島尋寶而碰上海盜的奇妙經歷。片中除了有開心驚險的場面,更埋藏不少大人細路都按捺不住的「洋b位」──原來編劇正是超賣座催淚動畫《你的名字》金牌製作人川村元氣:最後,大雄會發現勇氣和友情更勝金銀財寶。

《大啤梨歷險記》

丹麥童話家喻戶曉,而在動畫方面北歐國家也一直是歐洲動畫的中堅力量。電影《大啤梨歷險記》改編自Jakob Martin Strid同名兒童小說,已在100個以上的國家發行。 故事的第一身會通過孩子們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提到「只要唔放棄追尋,一定會搵到出路!」這個訊息,小朋友看畢電影會充滿力量,用最大努力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維尼與我》

隨《阿凡達》的技術突破,近年也愈來愈多CG配合真人的電影。暑期檔迪士尼另一部作品《維尼與我》劇組採用先進CG技術神級還原小熊維尼同一眾人氣角色,包括豬仔、跳跳虎、咿喲、袋鼠媽媽、瑞比及貓頭鷹等,真實呈現於大銀幕上,活現觀眾眼前。一班老友齊齊重回百畝森林,喚起最純真美好的友誼,細緻地呈現窩心歷險,喚醒觀眾童心。

欠缺國產及香港動畫身影

香港動畫市場一直被美國和日本壟斷,今年暑期檔也不例外。內地同期上映的動畫如《潛艇總動員:海底兩萬里》、《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俄羅斯奇遇記》和《昨日青空》都無緣在港上映。而香港對上一部動畫電影已經要數到2016年的《麥兜.飯寶奇兵》。拋開香港動畫市場難做的問題,內地動畫其實近年水平不斷提升,只是知名度與迪士尼動畫及日本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但未來很有可能在暑期檔看到更多內地動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