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兄弟班》好兄弟,前事不提

2018-07-20
■從Loosers變成了Wynners,五個窮小子走出一片天。■從Loosers變成了Wynners,五個窮小子走出一片天。

由陳友執導拍攝的新片《兄弟班》,開宗明義我拍我自己,由溫拿成員拍溫拿故事,你可以說這樣來得比較真實,但同樣地,這樣也來得「美化」了點。畢竟自己拍自己嘛,等於你也不喜歡把醜事外傳千里一樣。

以友情為主軸,故事的開始就是老土地因為壞男孩想討好心儀女生,用音樂來吸引異性的注目,組成樂隊後卻面對父母們的集體反對,路人、鄰居們的嘲笑,但這一切卻愈發激起了他們的好勝心。通過不懈努力終於從Loosers變成了Wynners(溫拿),窮小子走出一片天,登上成名之路。但成員知名度不一,資源分配出現不公等問題成為兄弟友情的最大考驗,Wynners開始到處受到考驗。

陳友導演多次提到,他是想拍出溫拿的成長故事,並不是要找五個人來扮溫拿,所以觀眾不用好奇誰像、誰不像。反而可能眾人都是影壇新鮮人,誰也搶不了誰的鏡頭,一切都來得青澀。相反,要看老練演技的,又有任達華、惠英紅、錢小豪、金燕玲,道出溫拿五虎背後的家人關係亦讓人感動。

常說,做兄弟,有今生無來世!的確,你我都是人,總會有千瘡百孔的缺點,但做兄弟的就是要有無數的遷就、包容、體諒,在溫拿的成長故事中亦能深深體會。影片尾段亦有「真.溫拿」現身,能夠四十多年從無換人,就是一句「不要散Band」!飲杯!■文︰艾力

送《兄弟班》換票證

由洲立影片有限公司送出《兄弟班》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兄弟班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