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給女孩看的華麗秀

2018-07-20
■《人100%靠外表》道出中年女性煩惱。■《人100%靠外表》道出中年女性煩惱。

現逢周六晚8時半於ViuTV播放的日劇《人100%靠外表》,已播至即將進入直路的階段,三名本來對外表沒甚要求的打工女郎,各自於愛情、友情和事業上會有怎樣發展,最後幾集實在不容錯過。

實為去年富士台春季日劇的《人100%靠外表》,改編自大久保博美於2014年開始連續發表之同名漫畫,主旨是「毫無女子力的理科女孩如何重生」,飾演女主角「城之內純」的靚女桐谷美玲,竟一反常態不再做女神,而是欠缺自信兼不修邊幅的四眼妹研究員,單是要醜化自己已有相當難度(美女像螢火蟲一樣,無論如何掩飾也遮不住艷光)。劇中她本來只顧埋首工作,然而因被調派到大城市,主管也要求城之內執正點,導致每集都是圍繞荍膱高爾傶D,像第一集選配帽子和頸巾、第二集為了出席派對而前往租衫店等,就算觀眾對劇情興趣不大,都能藉此稍為認識到日本女性近年的Fashion Trend。

當然,劇集有趣的地方還包括桐谷美玲的一對拍檔,即已婚媽媽水川麻美和渴望變索女卻不自量、擺明負責搞笑的布勞森智惠美(筆者第一眼便覺得她甚像未收身前的蝦頭),三人性格不一,矛盾由此而來。還有難得地扮娘娘腔的《Doctor X》「原守醫生」鈴木浩介,他不時指導三名女角如何變靚點,從亂試時烏龍百出到最後功德圓滿,為本劇一大看點。

雖然劇集收視由首播時的9.5%,跌至後來維持在5%至6%之間,最終錄得6.44%平均收視,從數字上看不太理想,但至少內容有趣,畫面也算養眼(當然是因為桐谷),可謂是值得一看的小品。■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