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管浩鳴挺取締 免荼毒學生

2018-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特區政府擬根據《社團條例》,禁止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依法整治歪風。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團結香港基金顧問管浩鳴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民族黨」早已超越言論自由的層面,並非限於「口號式」,而是企圖影響學生、年輕人的思想,向下一代散播極端的分裂思想,特區政府不可予以容忍及縱容。

管浩鳴指出,香港絕大多數人均不認同「港獨」,只希望安居樂業,取締違法政黨是自然的事,而「港獨」破壞「一國兩制」的原則,在法律上、情感上均是錯誤的,故他支持特區政府對「民族黨」採取行動。

就反對派中人聲稱特區政府在回歸後首次引用《社團條例》是要「打壓」言論、結社自由,「製造恐慌」,管浩鳴認為社會應理性看待事件,並指過去沒有相關非法活動出現,當然不需要引用該法。

事實上,任何主權國家均不容許分裂行為,市民只要沒有分裂國家的想法,日常生活根本就不會受到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