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下限升惠基層 市民盼再「添齱v

2018-07-20

王先生:投資回報太低(製造業)

強積金的投資回報率太低了,退休前又不能夠提取。如果屬於人工較高的一群人,需要因為今次調整而增加供款上限,那些多供的款項,我寧願自己選擇投資方向。

不過,如果供款入息下限提高至8,200元,相信對基層市民會有點幫助,即使只能幫到一小部分人,都好過無。

鄭先生:下限最少1萬(水電工人)

我每月收入約1.6萬元,修訂對我沒有影響,但現時香港百物騰貴,政府作為大股東的港鐵每年加價,就連公屋亦要加租,低下階層的生活負擔十分沉重,我認為即使將強積金供款收入下限提升至約8,000元仍不足夠,最少應提升至1萬元,令我們有更多錢可應付生活開支。

蘇先生:多數百元運用 (學生)

我只是做客戶服務的兼職工作,收入不多,不是每個月都要供強積金,如果供款下限作出修訂,我未必要供款,但其實強積金供款的金額並不多,是否要供款對我沒有太大影響,但期望新修訂可幫助基層市民,因為即使只是數百元,好好運用亦對生活有很大幫助。

楊小姐:退休得到保障(兼職派傳單)

我只是做兼職,收入不多,現時亦不用供強積金,我認為修訂未必可以幫助基層,因為最低工資法例已實施多年,即使是掃街、洗碗工資亦過萬,新建議的供款下限仍太低,但我認為供款亦不是壞事,因為這些錢最終亦是自己用,可令退休得到保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