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法庭內拍攝事件簿

2018-07-20

6月14日 高院11樓27號庭在一宗販毒案開庭前,一名因不服工傷案被判敗訴男子在公眾旁聽席上,疑舉起手機向法官席及書記方向拍攝,涉嫌刑事藐視法庭被捕帶署扣查。

5月23日 高院審訊一宗「佔旺」案期間,女子唐琳玲涉嫌在法庭公眾席內拍照並上載至微信,並與法官針鋒相對而被捕。6月初唐被裁定刑事藐視法庭罪成,判監7天及須支付律政司近20萬元訟費,成為本港首宗在法庭內拍照定罪案件。

3月6日 法庭審訊旺角騷亂案件期間,法官接到陪審團紙條通知,認為公眾席上有人向茈L們拍攝。法官隨即下令警方跟進,警員入庭帶走一名男子。翌日開庭,該名男子被發現再到庭旁聽,由執達主任陪同離去。

2月23日 法庭在審訊梁天琦等5人涉旺角暴亂案期間,一名自稱遊客內地男子,被其他旁聽市民發現他在庭內拍照及以微信傳送出去,男子由執達主任陪同離開法庭。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