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場留匙泊跑車 車上名錶被盜

2018-07-20

一輛停泊停車場跑車,車主取車時發現放在車尾箱的勞力士手錶被盜,報警求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旺角一間需要車主留匙的露天停車場,繼早前連接發生匪徒冒認車主偷車案後,昨日再有一名車主往取回瑪沙拉蒂跑車時,發現擺放在車尾箱內一隻價值逾15萬元的勞力士Daytona手錶不翼而飛,於是報警;警方暫列車內盜竊案處理,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旺角聯運街及亞皆老街交界一個露天停車場,因平日車輛進出問題,職員會需要車主留下車匙,以便有需要時「褪車」,車主須向職員出示泊車單始能取回車匙,但早前上址停車場在三星期內兩度發生賊人假扮車主取匙偷車案。

詎料昨日再發生車內盜竊名錶案,因車門未有發現被撬痕[,不排除被人用匙打開車門盜竊財物,需要車主留匙停車場的保安問題,再次引起關注(見另稿)。

據悉,遇竊瑪沙拉蒂跑車,2010年出廠,2011年1月中首次登記,車價約169萬元,現時登記車主為22歲姓黎青年,報住將軍澳景林h;但他已搬出多時,家人對其工作及近G不太清楚。

至於失竊的勞力士Daytona手錶,是黎於2016年以15.75萬元購入,日前黎擬將手錶轉售,但最終未能達成交易,黎將手錶連同單據放入錶盒,暫時藏在跑車的車尾箱,再用物件遮掩及鎖上尾箱。

消息稱,6天前黎將瑪沙拉蒂跑車駕至旺角上址露天停車場,因應停車場要求留下車匙,取過停泊單據便因事離港出境。直至昨凌晨約3時,黎返回上址停車場取回跑車,其間打開車尾箱檢查手錶時,赫然發現只餘錶盒及單據,手錶則不翼而飛,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及翻查停車場閉路電視蒐證,不排除涉熟人或知情者所為,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

內地男同車場兩遭偷車

根據資料,今年3月初,一名經常來港旅遊探親的62歲姓陳內地男子,因向友人借用七人車代步,於上址停車場月租車位。同月9日陳往取車時發現被偷車,職員翻查閉路電視證實一名南亞裔男子冒認司機將車駕走,於是報警。

事後陳再向友人借來一輛名貴跑車,因月租期未過繼續停泊,並按要求留車匙。詎料同月27日凌晨,一名男子到停車場向74歲職員聲稱是跑車車主,因泊車單留在車內,要求先取車匙再交泊車單,但男子取過車匙即駕車逃去,職員報警。

陳接報到場了解時,對兩度遭人冒認車主偷車深感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