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界稱加重負擔 促先傾掂撤對沖

2018-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積金局完成檢討強積金供款上下限調整,消息雖然指分階段提高供款額上限,但仍引起商界不滿。有商界代表指出,政府已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如同時調高供款額上限會加重他們負擔,要求政府在強積金對沖問題上與商界取得共識前應擱置處理供款入息問題。

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表示,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積金局的建議可為僱員退休保障作籌謀,但認為現時市場氣氛低迷,並非上調強制性供款額上限的合適時機。

他指取消強積金對沖及最低工資調整等政策都加重商界經營壓力,擔心政府若按積金局現建議調高供款額上限會影響商界投資意慾和信心。

鍾國斌:一年要付逾百億

自由黨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同樣不滿積金局的建議令商界經營壓力大幅增加,「在取消強積金額外供款,1%等於60億元,再加上現時(供款入息)上限調升至2,400元,一年商界要付出逾100億元。」

他認為政府應暫停處理積金局的建議,直至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解決後再與商界討論調整供款上限。

中小企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示,若將供款上限調高至2,400元,增幅達60%,商界既要面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帶來的額外開支,又要承受供款上限大增,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同樣建議政府擱置上調供款上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