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護納稅人血汗錢 議員多挺追數

2018-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社民連「長毛」梁國雄追討薪酬津貼連同利息約298.2萬元。多名立法會議員均認同行管會的做法,指有關問題已拖延了近一年,而行管會亦已非常寬容,惟梁國雄依然不予理會,是「最無賴的流氓行為」,強調立法會的尊嚴必須捍衛,對梁國雄的欠款必須予以追究,不能含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回應指,行管會循司法途徑向梁國雄追討薪津是合情合理之舉,亦屬必要程序。

她認為,追討薪津風波已拖延近一年,行管會早前在考慮各種因素後,已對「瀆誓四丑」作出了最大讓步,只要求其交還預支的營運資金,其他被DQ的議員已經歸還款項並給予肯定的回覆,但梁國雄對行管會不理會、不還錢、不回應,完全不尊重立法會及市民的公帑。

公帑不應被濫用

葛珮帆更形容,梁國雄此舉是「最無賴的流氓行為」,企圖逃避責任。

她指,預支的營運資金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強調公帑絕不應被濫用,認為立法會的尊嚴必須捍衛,對梁國雄的欠款必須予以追究,不能含糊。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立法會秘書處已按照既定程序向梁國雄提交建議,希望盡快與梁國雄交涉,而行管會對「瀆誓四丑」的處理手法亦十分寬容。

他批評梁國雄在歸還公帑時出現問題,並指出「瀆誓四丑」中的其他3人均有回應,認為梁國雄作為一名政治人物,不應不回覆立法會,待至被入稟才有所行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行管會一開始就應該全數追收「瀆誓四丑」的薪酬津貼,為踐踏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的人立下案例,令所有有所圖謀的人無計可施。

圖製「被迫害」假象

何俊賢批評,在宣誓時鬧事的眾人多次以政治原因分開上訴或放棄上訴,目的是要在反對派支持者心中留下「政治烙印」,並在大眾心中製造自己「被迫害」的假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