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未來之星】「星動杭州」結業 收穫最多是開心

2018-07-31
■「星動杭州」未來之星實習團畢業典禮合影。記者王莉  攝■「星動杭州」未來之星實習團畢業典禮合影。記者王莉 攝

港生臨別依依 盼下年實習增時感受杭州美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浙江省青聯、杭州市委統戰部等聯合主辦的2018「星動杭州·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27日在杭州舉行結業典禮。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佟桂莉,共青團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王慧琳,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中心主任兼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等向同學們頒發了結業證書。■香港文匯報記者王莉 杭州報道

由7月2日起,來自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等12所高校的30名大學生分別在螞蟻金服、海康威視、科大訊飛、三花控股等18家企業實習28天。

佟桂莉:「杭漂」成時髦標籤

佟桂莉在致辭中指出,杭州現在已經成為一座創新活力之城,目前有29家獨角獸企業和105家準獨角獸企業,是名副其實的「造夢之城」;人才流入率13.6%,位居全國榜首,原來流行「北漂」、「滬漂」,現在「杭漂」已成為年輕人的時髦標籤,「非常歡迎香港學生來杭州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生活,我們一定給大家做好服務,能讓香港青年共同分享內地發展、改革開放、創業創新的紅利。

王慧琳:加深對內地了解

王慧琳提到,浙江省團省委和青聯對香港青年來浙江進行暑期實踐非常重視,已經與未來之星同學會合作8年,有250多名港生來到浙江實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她表示,通過實習,兩地學生進行了很好的交流,也加深了港生對內地的了解。在8年實踐的基礎上,未來還將更努力辦好未來之星活動,特別是在進一步提供實習崗位上進行挖掘,接下來會整合資源,挑選更多更好的實習崗位供同學選擇,優化實習服務。

港生:不捨得,不想走

理大會計與金融專業學生陳承恩表示,「一個月的實習過程這麼快就過去了,感覺還沒有把杭州好好走一走就結束了實習,感覺很不捨得,很不想走。希望下一年的杭州實習計劃時間能長一點,讓香港的學生能更多地感受杭州的美。」

浸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鄭子豪原本計劃可能會在香港或廣東周邊工作和發展未來的事業,「但通過這次實習,我發現杭州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的生活環境非常舒適,工作環境非常好。一個月來收穫得最多的兩個字是『開心』,因為這樣的開心我還會選擇再次來到杭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