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人情味濃】食火鍋獲果盤 同學倍感窩心

2018-07-31

實習過程中,杭州濃濃的人情味給香港學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嶺南大學工商管理系學生練德順表示,實習期間正好遇到颱風天氣,下班時同事都再三叮囑他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待在室外,到家後發微信給大家報平安,「我覺得內地企業非常有人情味,非常關心同事。有時你都不知道是誰放了水果在你辦公桌上,給你一些小小的鼓勵。就算我們是實習生,但他們都把我們當作朋友、家人一樣,很有家的感覺。」

公司感關愛 同事像家人

仁大學生李建偉也表示,「在公司時刻能感受到關愛,經常被照顧,同事們對待我像家人一樣。下班後他們會發微信問我有沒有到家,還囑咐我晚上不要太晚回家,我很喜歡那裡的同事。」

浸大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鄭子豪則分享一個暖心小故事,「有一晚去一家火鍋店吃飯,老闆聽我們口音不像本地人,得知我們是香港學生後,送來一個果盤,上面寫荂y杭州歡迎您』,頓時感覺杭州是一個很有親切感,很窩心的地方,我很想一直待在這裡。」■香港文匯報記者王莉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