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作得荂j實習體驗震撼 同事實幹細緻

2018-07-31

結業式設有分享環節,6名同學分享了此行的得荂C在三花控股集團實習的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學生李建偉表示,他所在的實習單位雖然只是一個傳統型製造企業,但是目前市場上幾乎所有品牌的空調裡面都有一個電子閥,均由他們生產,甚至連電動汽車國際品牌特斯拉上的電子閥也由該企業供貨。

李建偉透露,實習期間他去了工廠參觀,「感覺很震撼,在生產流水線上,只要有一個零件出現問題,負責人馬上就會進行詳細的記錄並反饋情況。工作中出現任何問題都要做到快速反饋,這是我這次實習最深刻的體會。」此外,公司同事工作時非常實幹,分工細緻又能相互合作,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工作氛圍和效率,企業的產品才能愈做愈好,目前企業還在不斷研發創新之中。

修讀科大工商管理專業的曾柏皓第一次接觸人工智能語音技術,對杭州企業的科技創新能力讚嘆不已。

他於科大訊飛實習,公司就是由一群大學生創立而成,目前已成為專業從事智能語音及語音技術研究、軟件及芯片產品開發、語音信息服務的國家級骨幹軟件企業,「這次實習讓我對高科技行業,特別是人工智能語音技術行業有了進一步了解。我工作的部分內容就是翻譯腳本,在這過程中我了解到有關人工智能如何與教育融合,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內容,比如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技術,去分析學生的成績,分析不同課程的強弱點,然後給老師的教學提出建議。」

最讓他難忘的是,公司研發的智能機器人能準確的分析他的問題並進行回答。他笑蚖﹛G「我的普通話不是很好,但機器人仍然能聽懂我的話,還能回答我,我給這款產品好評。」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