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仲夏High Tea 清新滋味

2018-07-31
■MIRAGE夏日清新下午茶■MIRAGE夏日清新下午茶

夏天到了﹗近年多了很多朋友喜歡High Tea,在香港這麼大壓力的環境下,於下午茶的時段,在迷人的美景下,與三五知己可以悠閒地品嚐下午茶,確可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今個夏季,不少酒店餐廳與其他品牌跨界合作,推出不同主題的限定下午茶,創製出各種風味獨特的美點,讓大家在美景下,度過醉人的午後時光,感受夏天的氣息。 ■文、攝(部分)︰吳綺雯

雪糕特色下午茶

位於萬麗海景酒店的Mirage Bar & Restaurant在今個夏天,全新推出以夏季為主題的滋味夏日下午茶,由糕餅部總廚霍耀文師傅(Roger)及Mirage總廚Owen Panzica呈獻一系列精緻而美味的甜品及鹹點,為大家帶來味覺及視覺雙重享受。

首先,由Roger創作的一系列甜點充滿茈L對夏天的想像,例如,太陽造型甜點是以雲呢拿軟心朱古力及糖漬石榴組成,置於富牛油香的法式酥餅上,為你的味蕾加添陽光。同時,亦有如泳圈一樣的露絲瑪莉草莓圈由浸過迷迭香糖漿的巴巴蛋糕製成,並淋上草莓朱古力,於口腔中散發夏日香氣。而焦糖貝殼蛋糕是口感鬆軟的經典貝殼蛋糕的變奏,頂部加上了焦糖忌廉令層次更豐富。

另外,由總廚Owen創作的鹹點方面,趣意鴨肝「芭菲」中將鴨肝做成慕絲狀,口感輕盈幻滑,配上楓糖杏仁燕麥片,結合了鹹與甜的平衡。加上,開胃的半熟三文魚他他,其表面以芝麻香煎過,配上適合夏天享用的紅甜椒凍湯,定能令你胃口大開。

而且,由即日起,食客前來品嚐夏日下午茶更可享受一件額外別致甜品,這款由Roger設計、名為「綠寶石」的甜品是與Movenpick最新推出的薄荷朱古力口味雪糕合作,精緻得猶如藝術品一樣。「珍珠」外面縐上乳酪蛋白霜粉及青檸薄荷亶礂@裝飾,味道更具層次。同時,配上兩款仲夏特飲,如Summer Fizz(加HK$55)由汽泡酒、柑橘及熱帶茶調製而成,而One Chai(加HK$20)則是無酒精之選,能為你降溫。

這個夏日下午茶,由即日起至8月31日,每日下午3時至5時半供應,價錢為星期一至五每位HK$148,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每位HK$168。

美容活肌下午茶

近年不少美容品牌與酒店餐廳合作推出下午茶,就如Angel & Devil與Elizabeth Arden便首次合作推出「活肌下午茶」,為配合Elizabeth Arden SUPERSTART奇肌超導活妍系列的推出,Angel & Devil星級主廚特別創作一系列以益生菌為主題的自家製茶點,只需HK$300/ 兩位,即可讓你由內而外強化身體和肌膚防禦力。享用下午茶後,更可以獲贈SUPERSTART奇肌超導活妍系列體驗套裝,總值超過HK$350,煥發肌膚光采。

另外,皇家太平洋酒店堤岸酒吧及餐廳於今夏散發最閃爍耀眼的醉人魅力,首次跨界與韓國人氣彩妝品牌VDL聯手推出「Glam me Up」下午茶。由即日起至9月2日,餐廳每逢周末推出這款下午茶,以夏日閃爍「Glim and Glow」及女生最愛閃爍粉嫩色調為創作靈感,設計出專屬舌尖的夢幻綺想,如紅粉菲菲的紅桑子棒棒蛋糕、「莓」力澎湃的士多啤梨意式奶凍等。聯乘系列下午茶供兩位享用,食客可選配充滿細緻綿密氣泡的酩悅粉紅香檳或冰凍的汽泡果茶兩杯,同時更可獲贈VDL夏日化妝品禮物套裝一份。

夏莓果漾下午茶

由即日起至8月31日,香港喜來登酒店位於18樓頂層的視佳廊(Sky Lounge),呈獻「夏莓果漾法式下午茶」,結合當造鮮莓、異國風味美饌及清新的雞尾酒,讓食客人在維港美景的伴隨下,享受清新醒胃的下午茶。上層是當造鮮莓及香濃Valrhona朱古力製作的精緻甜點,在精緻的甜點外,位於下層的法式滋味有酥香惹味的山羊芝士酥皮盒及煙燻三文魚批,配以傳統法式小吃,如豬肉抹醬製作的三文治伴蟹肉沙律,輕怡美味的煙燻吞拿魚配牛油果醬及蟹肉沙律雞蛋三文治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