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門生細談姓名學之「諸法因緣起」的感悟

2018-07-3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這期由門生執筆。如果有追閱<姓名館>的讀者,相信都會有印象,師父曾經透露「人的際遇」是由五大部分組成的,分別是:一、先天數,即八字(出生的年月日時),代表每個人的資糧道,是不能改變的人生籌碼。二、後天數,即姓名,它是不同事情的展現,以及每個人時時刻刻感受變化的依歸。三、地利因素,即風水,每個人所處的不同環境,亦會產生不同的結果,例如即使同時間出生的人,一個在落後的非洲國家,另一個在發達國家,亦會有不同的際遇軌跡。四、天律,即時間,時間可以生出一切,時間亦會毀滅一切,所有事情的興衰起落,都需要放入時間之中作互動。最後就是個人的努力,即個人意向的取捨,個人對事情的不同取捨,從而影響了際遇發生的結果,正正就是本期文章所說的「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

何謂「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呢?用最簡單的譬如:如果你沒有拍拖,何來會有失戀?如果你沒有投資,何來會有投資失利?如果沒有工作何來會有失業?五行的生剋沖合運作就像是數學邏輯那樣「死實實」,無為的,沒有想怎樣,只是客觀地反映五行的生態關係,但人的取捨就不同了,假設推算出這個月你會有破財的危機,那麼為何還要去作風險性投資?倒不如多請身邊人食飯,找傷害性最低的事情去「相應」,從而微調了際遇的結果。

在姓名學中,除「我」被剋會產生衝擊、壓力外,另一個元素「吐秀星」被剋被傷害,亦會產生不開心感。「吐秀星」即「我生者」,+ +或- -互見,例如,如果你姓陳,換算成五行就是「己」土,而「吐秀星」就是辛金,當時間去到有火的觸發,尤其遇丁火,丁火(-)就會絕對剋絕辛金(-),即「吐秀星」受損,受傷害。「吐秀星」代表每個人的福分、悠閒、開心、生出的感情以及錢財收入的源頭,一旦受損或受傷害,輕則會不悠閒、「頻頻撲撲」、會有不開心感,重則會破財、失戀、失業,甚至損譽。以下就以最近發生的一例作詳解:

話說某日姓名學班下課後,一同門與我閒談,說他失業了,同時也提出,他爸爸及弟弟最近亦非常不開心,細問之下,原來他爸爸投資失利,損失了幾萬元,而弟弟就失戀了。門生姓「徐」,姓氏即後天數的「我」,將其換算成五行即己土,當然,他爸爸和弟弟後天數的「我」也是「己」。相信聰明的讀者馬上會想到,失業、失財、失戀,「三失」是與什泵傢鰫O?當然就是前文提及的「吐秀星」!己土(-)生辛金(-),辛金即是徐氏父子的「吐秀星」了,如是我細想一下,即提出:你們發生以上事情的月份是否是在丁巳月或戊午月(即5至6月之間)。他說:「正是啊!」

原因顯而易見,丁巳月,上下皆是火,還記得新聞曾經報道,這個月是近十年以來,最熱的一個五月!火勢之大,足以將細小的辛金完全「熔掉」!「吐秀星」嚴重受創,哪能開心呢?大家一定會問,為什泵P樣是「吐秀星」受損,但三個人分別發生不同的事情呢?這就是本篇文章不斷提出的「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了:父親選擇了投資,所以相應了「破財」;熱戀中的弟弟,並沒有投資,所以相應了「失戀」;最後就是門生了,他既沒有拍拖,亦沒有投資,所以無端端被解僱,收入受影響,當然心情亦會不開心了。

再舉另一身邊逸事加以說明之:踏入7月,即己未月,未中藏己丁乙,亦是己土通根,力度非常之大,而己土剋癸水,- -互見,屬無情剋絕,所以對於姓氏是癸水(即6劃或16劃)的朋友,這個月會多了衝擊、壓力感,而對於姓氏是辛金的朋友亦會有影響,因為辛金生癸水,癸水正是他們的「吐秀星」!所以此月姓氏是4劃或14劃的朋友就謹慎投資、小心處理感情事及留意自己的工作表現,當然不開心感亦在所難免!

而我們的姓名學師父正正就是姓「王」即辛金也,所以此月師父亦難免遇到煩心不開心之事。而以下想說的逸事,就是上星期六,師父在公司會議室內教授兒子及叔叔風水學說,誰知當他們想離開房間時,門鎖竟然壞了,三個人被反鎖在房內。三人都是姓王,所以他們的「吐秀星」同時癸水,這天他們既沒有去投資,也沒有拍拖,既然都要找一樣相應,那麼暫時性的「失自由」已經算是最輕微傷害了,當然事後,師父亦要支付開鎖換鎖的費用,也是少「破財」也了!

或許你不能改變各種際遇的發生,但你的取捨可以微調際遇的結果,這就是我對「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的小小體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